為你,千千萬萬遍故事背景在阿富汗故事內容是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他的死忠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情同兄弟,年齡相仿的兩人總是一起玩耍、一起讀故事書。然而,一場風箏比賽之後發生的暴力事件,卻破壞了兩人之間親密的情誼,從此洗碗機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又以兩人始料末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雖然幾年後阿米爾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從此遺忘過去,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仍縈繞不去。阿米爾一直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咖啡機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睽違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冷凍冷藏冰箱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阿米爾在哈山為了他才會發生的不幸的事時,阿米爾遺棄了背叛了他,可是一直到死前他對阿米爾都是一樣的心,沒有改變過,對於阿米爾的遺棄和背叛沒有怨沒有恨一樣的那句:" 為鼎曜餐飲設備你 千千萬萬遍"P.S. 3/15 晚聽了電台主播阿達說 現在沒聽過 " 為你 千千萬萬遍" 你就落伍了 他ㄉMSN 都改成 :" 為你 千千萬萬遍" 了  因為很多人看了書以後都會把 MSN 暱稱改成:" 為你 千千萬萬遍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