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團隊已在東湖高創中心孵化器入駐,下一步準備註冊公司運作
  本報訊(記者 劉丹)本來只是熱心幫忙搭建一個介紹同學實習的平臺,無意中發現其中蘊藏商機。中南財經政法大學8名在校學生創辦的“武漢實習邦”微博推出一個多月以來,已跟60餘家企業合作,收到同學簡歷2000餘份,併成功幫300多名大學生找到了滿意的實習崗位。
  “武漢實習邦”創辦者之一、該校學生黃仲介紹,去年6月,無意中發現很多同學為找到實習單位絞盡腦汁,不少人甚至上當受騙。黃仲開始跟幾位朋友一起,給同學免費介紹實習崗位。
  今年3月,他們開通了“武漢實習邦”的微信、微博,企業可以在上面發出實習生招聘信息,他們則幫忙收集和初篩學生簡歷,然後發給企業的HR面試。黃仲介紹,包括平安銀行、宜信普惠等很多企業還主動提出付費讓他們幫忙介紹實習生。
  “我們希望用互聯網思維做人力資源,在校園招聘方面開拓出贏利點。”黃仲說,武漢高校雲集,每年校園招聘能達3萬多場,市場廣闊,他們瞄準了這個機會,現階段通過免費介紹實習做客戶關係管理和增強用戶粘度來積累人氣。
  目前,團隊已在東湖高創中心孵化器成功入駐,下一步準備註冊公司運作。“曾有風投公司對我們的項目進行過估價,超過100萬,他們願意投資20萬,但我們覺得我們的空間應該不止這些。”  (原標題:在校生創“武漢實習邦”幫300名學生“就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