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新網報道,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於當地時間29日發佈消息,根據統計結果,億萬富翁波羅申科在26日舉行的大選中贏得54.7%的選票,當選該國總統。
  根據統計,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支持率位居第二,贏得12.81%的選票,遠不及波羅申科。
  據烏克蘭《今日》報在線版援引波羅申科競選指揮部人士消息報道,波羅申科就職儀式將於6月7日舉行。該消息人士表示,就職儀式將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
  就俄總統普京是否會參加波羅申科的就職儀式一事,俄羅斯方面表示,普京工作日程中沒有列出出席就職儀式。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普京沒有收到任何邀請,出席波羅申科的就職儀式不在普京的工作日程中。
  昨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烏克蘭總統選舉表示,中方希望選舉能進一步推動烏危機政治解決。
  烏東部局勢進展烏政府軍恢復對斯拉維揚斯克炮擊
  30日,烏克蘭當局軍隊在東部城市的軍事行動再次開啟,烏軍炮擊了斯拉維揚斯克市中心。當地市政府已經開始有組織地撤離兒童,首批200名兒童已被送往克裡米亞“阿爾捷克”兒童中心。此外,盧甘斯克當地武裝主動對駐守在該地的烏克蘭政府軍進行攻擊,並扣押了20名烏克蘭國民近衛軍士兵。
  30日,烏克蘭斯拉維揚斯克市居民向俄新社表示,烏政府軍當天上午恢復對斯拉維揚斯克的炮轟。烏軍此次用榴彈炮對民兵力量集中的市中心進行轟炸,而且比以往更加猛烈,這或許與29日烏克蘭直升機被當地民兵擊落有關。有消息稱,當天在斯拉維揚斯克的炮擊是烏軍隊對該地區民兵的報複性行動。除了在斯拉維揚斯克,臨近的克拉瑪托爾斯克和頓涅茨克州南部的馬裡烏波爾交火也十分激烈。據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新聞處消息,目前烏當局的炮擊造成數十人傷亡。
  當天,盧甘斯克當地武裝主動攻擊了位於亞歷山德羅夫斯克市區的烏當局武裝部隊,並引爆了那裡的烏軍彈葯庫,雙方交火持續了幾個小時。盧甘斯克民兵表示,他們最後俘虜了20名烏當局士兵,其中一人受傷比較嚴重。不過烏克蘭國民近衛軍駁斥了民兵俘虜20名烏克蘭軍人的消息。
  烏否認
  6月中旬結束烏東部特別行動
  據烏克蘭國家新聞通訊社30日報道稱,烏克蘭強力部門沒有證實媒體有關該國東部特別行動計劃在6月14日前結束的消息。
  通訊社援引特別行動發言人弗拉季斯拉夫·謝列茲尼奧夫的話稱:“媒體有關反恐行動界限及其實施計劃的消息可能是胡言亂語。”
  早前,有媒體援引民兵的話報道稱,烏克蘭強力部門工作人員計劃在6月14日前結束該國東部的特別行動,該地已經第二個月發生激烈衝突。民兵稱,烏軍將於近日對盧甘斯克進行清洗,定於6月4日強攻斯拉維揚斯克,整個行動似乎應在6月14日前結束。
  謝列茲尼奧夫指出,此類消息屬於機密。他說:“任何軍事行動的首要原則是機密性。也就是說任何有關調遣、作戰任務和輪換等的命令文件都帶有‘絕密’字樣。反恐行動的任何一名參加者、行動領導層或任何其他人都不會說出行動將持續多久、將在哪裡進行、將啟用哪些力量等,因為這些信息不公開。”
  基輔政府從4月中旬起開始在烏克蘭東部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對峙最為激烈的是頓涅茨克州北部的斯拉維揚斯克,此外臨近的克拉馬托爾斯克和該州南部的馬裡烏波爾的戰鬥也很激烈。
  俄呼籲 烏重審俄對烏東部人道主義援助可能
  俄羅斯外交部28日向烏克蘭發出照會,請烏克蘭方面關註,俄羅斯不斷收到烏克蘭東部地區公民和組織給予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的請求,首先是藥品。俄羅斯稱準備給予烏克蘭東部人道主義援助,並希望基輔確保其迅速運達。30日,烏克蘭外交部表態拒絕俄羅斯人道主義援助的正式照會,基輔認為,俄方幫助平民的願望是一種宣傳手段。當天,俄羅斯外交部對烏克蘭當局拒絕俄對烏東部人道主義援助感到“吃驚”,呼籲烏克蘭當局重審這一問題。
  俄外交部30日發佈的消息中指出,“5月29日收到了烏克蘭外交部的照會回應,瞭解照會全文後令人驚訝,烏方完全忽略了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主題,忽略了烏東部百姓的苦難,烏東部地區因為基輔的軍事行動每日有人死亡,受傷及受害人數不斷增加,而烏克蘭外交部恬不知恥地將矛頭指向克裡米亞的局勢,烏方以某些‘國際社會的大量信號’為依據認為,克裡米亞似乎處於人道主義災難的邊緣”。
  相關新聞
  諾曼底登陸70周年紀念日
  奧巴馬和英女王不挨著普京照相?
  據德國《焦點》周刊網站28日報道,2014年6月6日是二戰重要轉折點諾曼底登陸70周年紀念日。為此,美國總統奧巴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等領導人將前往法國參加紀念活動。普京也出現在嘉賓名單上。
  德國《圖片報》周三報道說,儘管克裡米亞危機和烏克蘭東部衝突導致西方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持續緊張,但取消邀請或公開孤立普京在外交上是不可能的,畢竟他代表了一個戰勝國。
  西方大國現在考慮如何對普京表達外交上的疏遠。《圖片報》稱,奧巴馬和伊麗莎白二世已經宣佈,在貴賓臺上或照相時不和普京挨在一起。
  德國總理府也計劃在外交禮節上疏遠普京。例如,放棄此類活動中兩國通常會舉行的外交會談也是可以想象的。綜合新華社中新國際在線環球等  (原標題:波羅申科總統就職儀式普京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