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首席記者 王鳳偉)僅兩歲的寶寶竟吞下了一枚別針!一旦刺破腸壁後果不堪設想。由於搶救及時,醫生成功取出了別針。昨天下午,記者從市一院獲悉,目前,寶寶已脫離了危險並康復出院。
  10月2日中午,家住省會的張女士正在忙於乾家務,兩歲大的兒子則在一旁自顧自玩耍著。突然,兒子哭鬧起來。張女士發現床邊的一枚別針不見了。“寶寶不會將別針吞下去了吧?”於是,張女士趕緊抱著兒子去附近一家醫院進行求助。醫生通過X光檢查發現,張女士的兒子確實吞食了一枚別針。讓人揪心的是,這枚別針是張開的,且鋒利的針頭衝下。考慮到情況危急,當地醫生建議張女士去市裡大醫院進行診治。張女士和愛人抱著兒子急忙來到市一院。
  “孩子送到我們醫院時情況十分危急,必須及時將別針取出。”醫院消化二科主任韓占波說。手術開始後,通過胃鏡的顯示屏可以清楚地看到,當胃鏡到達十二指腸降部時,就發現一枚別針正卡在那裡。韓占波和同事們輕輕地夾住了別針針尾處的圓環,順勢將別針取出。整個手術過程不到30分鐘。看著平安無事的兒子,張女士和愛人連聲道謝。
  “別針、硬幣、螺絲、戒指、耳環、棗核、魚刺、小電池等物品,五花八門,都易被兒童吞食。”韓占波說,這其中以兩歲左右的寶寶最為集中,“吞食異物可能沒有馬上出現癥狀,但異物進入體內後,就成了‘炸彈’,必須及時拆除。”韓占波提醒家長們,儘量不要讓小孩子接觸到容易吞食的小玩意,尤其是銳利的以及腐蝕性的物品。  (原標題:媽媽忙著乾家務 兩歲幼童誤吞別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