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18日宣佈,取消在韓朝邊境處搭建聖誕樹狀燈塔的計劃。
  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官員洪在哲(音譯)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儘管我們(期待和平)的願望和動機誠懇,還是招致不必要的誤解,這可能引發韓朝關係緊張、保守和進步團體發生衝突以及當地民眾緊張。”
  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本月初宣佈,打算在首都首爾以西、靠近韓朝軍事分界線的愛妓峰山頂上新建一座9米高的聖誕樹狀燈塔,以替代先前遭拆除的一座燈塔,併在聖誕節期間點亮。這一計劃得到韓國政府批准。
  不過,朝鮮宗教人協議會4日發出警告,稱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要為可能引發的後果擔責,要求後者取消計劃。
  韓國1971年在愛妓峰山頂搭建起一座30米高的金屬燈塔,併在每年聖誕節時點亮。朝鮮方面指稱,燈塔是韓國用於煽動反朝情緒的心理戰工具,幾次威脅要將它擊倒。
  (安曉萌)  (原標題:韓國取消聖誕邊境“點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