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普、通訊員李筱梅、實習生陳妙吟報道:廣東從3月27日起實施“單獨二孩”政策,截至4月4日,廣州市基層街、鎮受理“單獨二孩”申請158例。
  廣州市計生局要求基層街鎮居委為政策實施前已經懷孕“單獨”夫婦開闢補辦再生育審批手續的“綠色通道”,快接、快審、快批;在嚴格按照規定辦理“單獨”夫婦再生育審批工作的基礎上,認真執行首接責任制、一次性告知和限時辦結等便民維權制度。對核查獨生子女身份確有困難的,按照廣東省相關要求,依據當事人的承諾辦理,同時做好相應的社會調查;將再生育審批後的公示時間由30日縮短為15日。
  廣州市還將擇機修訂《廣州市人口與計劃生育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以確保與廣東省生育政策保持一致,擬將《辦法》中有關“夫妻雙方為獨生子女且只有一個子女的”表述修訂為“夫妻一方為獨生子女且只有一個子女的”。同時將4月份定為“‘單獨二孩’政策集中宣傳月”。
  王普、李筱梅、陳妙吟  (原標題:廣州已受理158例單獨二孩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