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黨成員在網上上傳開游艇的炫富照片。 卡爾(中澎湖民宿)、克拉倫斯和母親。 連體的卡爾和克拉倫斯。(資料圖)
  手術後雙雙存活並獨立生隨身碟活的罕見例子
  新華社電 菲律賓雙胞胎卡爾·阿基雷和克拉倫斯·阿基雷4日迎來生日。這一天並非他們真正的出生日期膠原蛋白,而是這對連體兄弟獲得新生的日子。
  兄弟倆2002年4月21日出生時,頭部約有記憶體五六釐米長的部分相連。
  後來,他們的母親阿萊娜隨身碟·阿基雷把他們帶到美國就醫。紐約布朗克斯區蒙蒂菲奧里醫學中心兒童醫院的醫生於2004年8月4日切開兄弟倆頭顱粘連部位後,“撥開”了兩人挨在一起的腦部組織。分體之後,醫生又修補覆蓋在兩兄弟大腦錶面的腦膜,然後為他們的頭部移植表皮。
  分離手術後僅4個月,兄弟倆就能坐起玩耍。不過,他們在身體發育完全之前要一直戴著頭盔,以保護脆弱的頭部。阿萊娜和兄弟倆在手術後持醫療簽證住在美國斯卡斯代爾。卡爾有癲癇,需靠藥物控制病情,腿腳不太靈活,需腿部支架或坐輪椅,至今只能說簡單的單詞;克拉倫斯則精力充沛,會玩iPad,還會跟著已故歌王邁克爾·傑克遜的歌聲起舞,不過語言表達也有點問題。(喬穎)  (原標題:樂享生活菲連體兄弟“分離”十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