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8月25日報道 法新社8月24日報道稱,經選舉產生的mSATA利比亞議會已經將宣佈占領的黎波里機場的伊斯蘭民兵稱為“恐怖分子”。
  利比亞議會在23日晚間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說:“名為‘利比亞黎明’和‘伊斯蘭教法支持者’的組織是反叛合法政權的恐怖新竹買屋組織和歹徒。”
  “利比亞黎明”23日表示,在與民族主義民兵部隊激戰數日後,褐藻糖膠他們占領了的黎波里國際機場。
  報道稱,如果有獨立人士證實機場已易手,那將使來自津坦的民族主義戰士遭受重挫,他們自2011年卡扎菲下臺以來一隨身碟直控制著這個機場。
  政治方面,即將卸任的臨時國民議會——由伊斯蘭分子主導——的發言人23日表示,儘管它即將被一個由選舉產生的全國議會取代,ddr4但它將重新展開軍事行動。
  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國際機場位於利比亞首都以南30公里處,自7月13日以來因伊斯蘭分子和津坦部隊之間的交火而關閉。津坦部隊是“無賴將軍”哈利法·哈夫塔爾的盟友,後者以利比亞東部的班加西為基地,對伊斯蘭分子持敵視態度。
  法新社8月24日報道稱,埃及24日否認參與了對利比亞首都機場附近伊斯蘭民兵陣地的空襲行動。
  埃及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對於媒體關於埃及戰機轟炸利比亞首都伊斯蘭民兵陣地的報道,埃及予以明確否認。”
  利比亞伊斯蘭極端分子23日指責阿聯酋和埃及空襲其武裝人員。他們數周以來一直在爭奪的黎波里機場,併在稍早時候稱已控制了這一至關重要的設施。
  “利比亞黎明”發言人艾哈邁德·哈迪亞在的黎波里向媒體發表公報時提到18日和22日晚針對其武裝力量的神秘襲擊,並稱“阿聯酋和埃及與這一可恥的侵犯有牽連”。他斷言臨時政府和議會是該襲擊的同謀。
  這位發言人指出,22日的空襲造成伊斯蘭武裝分子13人死亡和20人受傷,他將“襲擊的責任歸咎於攻擊者”。
  報道稱,大多來自米蘇拉塔的伊斯蘭民兵認為,利比亞“臨時政府和新選舉的議會”是“轟炸的同謀,因此表現出的是背叛行為,這等於他們失去了領導百姓的一切合法性”。
  因此,他們通過其發言人呼籲任期已滿的臨時國民議會重新行使職權,以“捍衛利比亞國家的主權”。
  路透社8月24日報道稱,據當地居民說,身份不明的戰機今天再次襲擊了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目標。而幾小時前,來自米蘇拉塔的武裝分子稱,他們已經占領的黎波里的主要機場。
  的黎波里居民說,他們在黎明時分聽到飛機聲和爆炸聲,但目前還沒有更多詳細信息。  (原標題:外媒:利比亞機場易手 埃否認戰機空襲的黎波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