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記者/周志坤 通訊員/粵仁宣)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將於11月23、24日進行。廣東考區今年共安排考生90760人,同比增長2.1%。其中省級(含副省級)以上綜合管理類9283人,行政執法類和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81476人。據瞭解,這次考試與往年相比有一個新的變化,即《申論》考試結束時間從16:30調整為17:00,較以往延長汽車借款了30分鐘。
  本次筆試,廣東考區共設廣州、佛山及東莞三個分考區,其中廣州75917人、佛山5899人房屋出租、東莞8943人;共安排考點院校36所,考場3030間,監考員、巡考員及相關考務人員近萬人。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錄蒸烤箱用公務員考試,是當前我國最大規模的人事考試,社會關註度高,影響面廣。為確保考試安全順利進行,10月17日,中央召開視頻工作會議,對中直機構2014年度錄用公務員考試工作進行統一部署。王曉初副部長提出:要堅持依法公平科學考錄,不斷提高中央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水平;要全神貫註,精心組織,確保各項考務工作落實到位;要加強組織領導,狠抓內部建設,確保考務組織實施萬無一失。會後,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迅速反應,主要領導多次召集相關同志部署考務組織工作,抓好各項工作落實。11月19日,省人社廳組織召開了中直機構201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廣東考區考務培訓會議,分管副廳長對考務工作作了具體部署。省委組織部也高度重視國考廣東考區考務工作,密切配合支持。
  這次考試,我省提早籌備、提前部署,充分利用人事考試聯席會議機制,取得各成員單位的大力支持,營造公平、公正、誠信的考試環境,為中直機構2014年度公務員考試的順利進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制定了工作關鍵字方案、應急預案和執考手冊,突出今年新情況、新變化、新要求;實行考務三級培訓,從考區培訓、考點培訓到考務人員培訓,強調考務操作要點,加強安全保密教育;抓好考務安全管理,突出試卷運送、交接、保管、回收等環節的安全,要求細化分工、責任到人,確保不出現責任盲區。
  省人社廳昨(票貼22)日表示,目前,考試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各考區、考點正全力以赴確保考試安全、順利進行。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國家公務員筆試明開考 廣東考生數量增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