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2月13日報道,在法國,品嘗咖啡不止是一種消遣,更被視為一種高雅的享受,咖啡店似乎也更歡迎舉止體面的顧客。近日法國尼斯的一家咖啡廳採取一項別出心裁的營銷活動,以確保顧客能夠有禮貌地對待服務員。
  報道稱,為避免顧客在點餐過程對服務員不友好的行為,該咖啡廳決定,如果顧客在點餐中使用“請”這樣的禮貌用語,那麼咖啡的價格將會減半。如果使用了“你好”、“請”,那麼價格將會便宜更多。
  然而,在法國,服務員的友好和禮貌也並不十分樂觀。例如,巴黎商會和旅游委員會還曾發行手冊,要求旅游業的從業者註意相關禮貌細節。但是,從另一個方面來看,這種現象也與顧客不尊重服務生,以及不註重禮節有關。
  報道稱,這家咖啡店的做法是為了提醒顧客註意控制情緒,呼籲顧客不要把工作中的焦躁牽連到服務員身上。同時,該做法也引起了網友的廣泛關註,很多網友表示支持。  (原標題:法國一咖啡館獎勵禮貌顧客 說“請”即半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