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柳州12月30日電(周瀟男朱柳融)連接廣西首府南寧和工業重鎮柳州兩座城市的高速鐵路——柳南客運專線30日開通。柳南客運專線開通褐藻醣膠,與廣西沿海高鐵等構成了通邊達海、對接東盟、溝通中東部的大通道,意味著中國西南工業重鎮廣西柳州可借高鐵東風“揚帆”東盟。
  柳州是毗鄰東盟最近的中國工業城市,也是中國內地走向東盟的重要通道城市。目前該市已有10多家中小企業在越南、柬埔寨設立了工廠,另有12家企業在東盟地區設立固態硬碟了辦事處。
  “東澎湖民宿盟作為柳州第一大出口市場,在東盟各國,隨處都可見柳州製造產品的身影。柳州汽車及零部件出口年均增長48.15%,其中四成以上出口到東盟國家。”柳州市發改委官員吳浩介紹道。
  此前,因線路等級低、路網結構不合理、設備基礎差,中國鐵路6次大提速均與廣西境內鐵路烤肉無緣。2013年以前,廣西境內運營鐵路上的列車時速都在120公里以下。南寧鐵路局管內鐵路在業內被稱為“路網末梢”。柳南客專的開通,為柳州對接東盟,提供了便捷通道。
  吳浩稱,柳州至南寧的鐵路由負債整合現在的雙線變成四線,鐵路將實現客貨分線,釋放出更多的客貨運輸能力。根據規劃,至2020年,柳南段貨運量達5860萬噸,2030年貨運量達7370萬噸。
  “廣西柳州已經連續三年成功舉辦了中國—東盟(柳州)汽車、工程機械及零部件博覽會,為中國走向東盟市場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國際交易平臺。高鐵開通後,柳州工業與東盟國家的合作將與日俱增,便利的交通運輸條件將為柳州面對東盟的進出口貿易提供更為廣闊的平臺。”吳浩表示。(完)  (原標題:西南工業重鎮柳州搭高鐵東風“揚帆”東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