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振生
  福建 李振生
  李振生隨身碟,男,60歲,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鎮蓉中村黨委書記、福建萊克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長。
  1954年,李振生出生在梅山鎮一個窮苦的農民家庭,後來他外出謀生,一個人在外打拼的艱辛讓李振生渴望知識,立志有一天要改變家鄉貧窮落後的面貌。經過十幾年的磨煉,已經積累了創業原始基礎的李振生選擇回鄉創業。1976年,李振生創辦了南安市蓉中石油化工廠,1987年外接式硬碟工廠正式改名為福建萊克石化有限公司。
  十多年過去了,萊克石化有限公司的實力越來越雄厚,當各大石化企業向李振生伸出橄欖枝時,李振生卻被家鄉村民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熱太平洋房屋情而深深的觸動。他懷著建設家鄉的一腔熱忱參加了2000年村黨委書記的換屆選舉,以幾乎全票的高票當選蓉中村黨委書記。
  “我的夢想就是:中國沒有貧困村!”李振生這樣說。他提出“經濟先行、文化引領、科學發展、黨建保證、強村富民”的發展思路,帶領村“兩委”班子成員利用城鄉統籌共建的方式,先後與26家單位、企業共建。李振生及蓉中指導小組著力推進農工商貿多業並舉、小微企業合理佈局的經濟發展固態硬碟新模式,用種植先行、商貿推進、項目引領的辦法,徹底改變村裡單一的產業結構,也為今後科學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李振生還註重公益事業發展,提出建設“一屋兩中心三館四廣場多角落”文化陣地,連續5年舉辦蓉中村文化節。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