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 1月16日,湖南省中方縣檢察院與房屋二胎該縣地稅局召開職務犯罪預防工作聯席會,對2014年如何進一步開展好稅務系統職務犯罪預防工作進行研究。近年來,該院與地稅局建立了職務犯罪預防長效機制,通過定期召開預防聯席會、舉辦預防專題講座、發放預防教育資料等形式,有效預防了稅務人員職務犯罪案件的發生。
  (蒲軍 彭先慶)
  襄陽襄州 1月15日,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檢察化療副作用院召開全院工作講評大會。大會按照講述人講述、其他幹警自由提問、講述人進行解答、分管領導點評和評議、評委打分評價以及領導綜合性評議等步驟進行,有效促進了幹警對工作的思考和認識。
  (沈億峰)
  縉雲 1月15日,浙江省縉雲縣檢察院副檢察長應該縣人民廣播電臺《效能與行風熱線》欄目之邀,就群眾普遍關註的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有關問題與聽眾進行了溝通交流。該院副檢察長就當前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類型、食品監管瀆職犯罪的特點和產生原因等進行了分析,並對《關於辦理危建築設計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進行瞭解讀。
  (張軍方)
  沭陽 江蘇省沭陽縣檢察院近日制定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分案制度實施意見(試行)》,對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分案的情形、可以不分案處理的台北港式飲茶種類、分案程序以及分案起訴等作出明確規定。該院還規定,對於確有羈押必要的未成年涉案人員,檢察院應當監督監管場所是否嚴格執行分押制度。
  (袁濤)
  關嶺 貴州省關嶺縣檢察院日前應該縣斷橋鎮邀請,為斷橋鎮並村後新一屆村委成員舉辦任前職務犯罪預防講座。該院反貪局禮服局長介紹了職務犯罪的概念、檢察院預防職務犯罪的職能等,還講解了基層幹部易發的職務犯罪罪名以及相應的立案標準。
  (胡俊傑)
  青州 山東省青州市檢察院法警大隊近日組織開展了模擬演練活動,分管檢察長、自偵部門負責人進行了觀摩。演練分受領任務、出警準備、執行看管、處置突發事件演練、小結講評五個步驟,旨在提高司法警察執行看管任務的警務準備、執行看管和處突能力,切實杜絕辦案安全事故的發生。
  (仲俊召)
  岐山 陝西省岐山縣檢察院近日對該院公務車輛管理和使用情況進行了一次專項督察。此次督察採取明察暗訪、現場督察兩種形式,重點就公車違規停放,派遣、使用登記制度,周末及重大節假日未入庫封存等情形展開。在此基礎上,該院將進一步完善駕駛資質認證、派車簽單和節假日車輛封存制度。
  (白文淵)
  大名 河北省大名縣檢察院為防止案件超期,日前由案件管理辦公室制定了《案件辦理期限承諾書》和《案件報警書面“通知”》,重點對偵監、公訴部門辦理的案件進行預警。在出現黃燈預警後,由案管辦向案件承辦人發出預警通知;出現紅燈預警後,再向其主管領導發出預警通知,確保案件不超期。
  (魯文濤)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jttszot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